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武汉东湖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6-02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武汉东湖学院(原武汉大学东湖分校)是经国家教育部、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一所民办普通本科学校。

  学校始建于2000年,位于素有“九省通衢”之称的湖北省武汉市。校园占地1120亩,总建筑面积40多万平方米,依傍风景秀丽的汤逊湖,环境优美。学校建有教学楼、实验中心、科技大楼、图书馆、体育馆、大学生活动中心和占地面积4.3万平方米的田径运动场、球类运动场等现代化的教学科研楼群,拥有16个专业实验室和50多个校外实习基地,图书馆藏书达120多万册。标准化学生公寓、大型学生食堂、超市及校医院等生活设施完善、功能齐全。

  学校现设有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政法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10个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公共基础两个课部,设有60余个普通本、专科专业,涵盖文学、法学、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和艺术学七个学科门类。学校面向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现有在校学生13300余名。

  学校拥有一支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现有教授82人,副教授152人,中青年教师都具有研究生学历。他们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和业务水平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学校大力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构建了由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工程技能培训和创业能力训练组成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新课程体系;瞄准新兴支柱产业和重点行业发展领域,积极探索适应经济与社会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以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素质、文化素质、身体心理素质等综合素质为“一体”,以职业技能、创业能力为“两翼”的集成创新型人才。

  近三年来,师生在各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100余篇;教研、科研项目立项83项,出版教材(含参编)93部;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国家、省、市级奖138项、204人次;获科技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12项;1000多名学生被美国耶鲁大学、“欧盟伊拉斯漠”计划、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录取为研究生。建校以来,23000余名本、专科毕业生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毕业生的优秀表现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学校先后荣获“中国民办高校毕业生竞争力‘年度十佳样本院校’”、“全国教育网络系统示范单位”、“全国创建‘平安校园’示范单位”等众多荣誉。学校已发展成为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同类高校前列、享有良好社会美誉度的高等学府。

  随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武汉东湖学院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全体师生员工正满怀信心,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改革创新,进一步强化办学特色和优势,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武汉东湖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