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铁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2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铁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的铁岭市唯一一所综合性市属全日制普通高校。她坐落在始建于铁岭城东风景秀丽的龙首山下、清波荡漾的柴河南岸,周边环境优美,校园肃穆幽雅。

  学校始建于1949年,先后由原铁岭师专、铁岭师范、铁岭职工大学合并而成。主要任务是为当地培养师资和应用性高等技术人才。占地面积15.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1万平方米,总资产九千八百万。基础设施齐全,办学层次分明,专业结构合理。全校教职员工491人,专任教师307人,正、副教授95人,讲师180人;学校十分重视培养学生“学会学习、善于运用、勇于创新”的综合素质,以适应现代社会对人才不断升高的要求。现有十二个系,开设高职专业21个,成人教育专业13个和一个独立的师范教育专业。在校学生2800人。几十年来为社会培养合格毕业生19876人。在辽宁乃至全国颇具影响。

  学校重视科学研究,拥有自己的学术载体--《辽宁师专学报》,现已取得科研成果29项,国家专利4项,发表学术论文1866篇,出版著作48部。获国家和省、市教学成果奖21人次,获曾宪梓奖9人。获国家及省、市先进个人奖108人次。

  学校不断优化育人环境,多次被省政府评为文明学校,12年被市政府评为先进单位。

  今年,学校在省、市两级领导关怀下,已经作出创办铁岭大学的战略决策,这无疑将给师专突破性、跨越式的发展带来无限的空间。

  现在,铁岭师专正敞开胸怀迎接四海客商,融资、投资,共同合作开发教育资源,向着创建铁岭大学的宏伟目标迈进!
http://www.tlsz.com.cn/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