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锦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2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锦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锦州师专)是经国务院批准1978年成立的一所市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1996年,锦州师专与原锦州第一师范学校合并,新的锦州师专集中了两校的优势,办学规模、质量、效益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校园占地面积16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

  学校确定集师范教育、非师范教育、高职教育、成人教育四位一体的办学格局。学校现有中文、贸易、英语、计算机、化学、物理、体育、艺术、初等教育等十个系34个专业和五年制初等师范教育专业。学校党政领导紧紧抓住高校扩招的有利时机,深入挖掘自身办学潜力,从2001年开始,在辽宁省、黑龙江省、吉林省、江苏省等四省招生,使锦州师专在校生达到4500多人;学校培训中心设有函授、夜大本专科专业8个,在籍生1500人,是省内一所规模较大的师范专科学校。

  截止到2000年底,我校共有教职工600人,其中专任教师410人。学校有教授20人,副教授170人。全体教师敬业创新,努力工作,先后有30人次分获曾宪梓奖金一、二、三等奖。

  锦州师专的教学、科研和高教研究工作都具有较高水平。仅1999年底都2000年11月,我校教师共出版学术著作、教材等 90余部;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0余篇;科研处组织申报24项省级科研课题被辽宁省教育厅科研处,辽宁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为辽宁省“十五”教育科研课题。2000年,我校被辽宁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辽宁省教育厅命名为“辽宁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优秀培训基地”,这是我省第三个培训基地。数学系计算机网络与维护专业被辽宁省教育厅确定为辽宁省重点学科专业。2001年9月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歌曲演唱比赛受到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团中央的联合表彰。

  锦州师专有各种实验室、语音室、电教室、微机室20余个,实验设备总价值近3000多万元;学校有辽西地区最大的室内体育馆一座,建筑面积2800平方米,是教学、训练、比赛的最佳场所。学校另有体操房2个,标准操场1个,专业训练操场4个;艺术专业专用琴房200余间,大小舞蹈教室3间,画室30个。

  学校图书馆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馆藏图书50余万册,拥有《四库全书》、《从书集成》等大型文献工具书及中外名著、最新学术杂志、著作等。计算机中心拥有各种档次微机近500台,具有WINDOWS NT等多种网络操作环境供师生使用。

  学校现有建筑面积近十万平方米(不含教工住宅),其中学生宿舍面积24000平方米,学生食堂3个,共4000平方米。学校另有浴池、商店、洗衣房、复印社、书店、照相部等生活附属设施多处。

  近年来,锦州师专多次得到上级领导部门的奖励。1996年我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文明单位”称号,被市政府授予“花园式学校”称号;1998年省教委授予我校为“文明校园”称号,同年,我校党委被中共锦州市委授予“先进党委”称号;校工会被市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面向二十一世纪,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决心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抓住机遇、深化改革,为把我校建设成省内一流、全国有一定影响的高等专科学校而努力奋斗。
http://www.jzsz.net.cn/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