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州航海高等专科学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1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广州航海高等专科学校是华南地区唯一的一所航海高等院校,隶属广东省。学校座落在广州珠江之滨,毗邻著名的黄埔港和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交通方便,环境幽雅,景色宜人,是求学深造的理想之地。

  学校于1992年在原交通部广州海运学校和武汉水运工程学院广州分部的基础上正式组建。学校的主要任务是根据市场经济对人才的需求,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合格的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学校建立了质量管理体系并获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体系证书》(证书编号:KAK6019991033)。

  学校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280多人,其中教授、副教授60多人,中级职称140多人。目前全日制在校生5800多人,发展规模为12000人。

  学校拥有先进的教学科研设施,现有各类实验室30多个,有适应教学需要的教学大楼、实验大楼、图书馆、语音室、标准田径场、游泳池、实习工厂和水上训练基地。

  学校分为校本部、西校区、龙洞教学点三个教学区。现有五系二部一院一中心,即:航海系、轮机系、管理系、信息工程系、交通建筑工程系、基础部、社科部、继续教育学院及现代化教学中心。设有海洋船舶驾驶、轮机管理、机电维修与管理工程、港口物流设备与自动控制、船舶机械制造与维修、外贸运输管理、港航商务管理、计算机应用与维护、电子商务、软件工程、通信技术、制冷空调技术、工程监理、港口与航道工程、工程造价、室内设计与装饰、路桥与城市道路工程、财务会计、会计电算化、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应用电子技术、物业管理、物流管理、海事管理、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气技术等二十六个专业,面向全国十四个省(市)招生。
  
  为了使学生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身体素质,适应海上运输事业发展的需要,学校实行半军事化管理。
 
  学校实行奖贷学金制度,对于品学兼优的学生给予一定数量的奖学金;对于学习好、信用好的特别困难学生通过银行和学校的评估可申请助学贷款。此外,学校每年还从学杂费和其他经费中提取一定比例的资金,用于对困难学生的补助和设立"勤工助学基金",资助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

  建校以来,学校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以改革为动力,向管理要效益,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形成了"勤学、善思、厚德、求新"的良好校风。毕业生以良好的服务意识,扎实的基础知识,较强的动手能力,赢得了各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近几年学校毕业生就业率均超过90%。

  在新的历史时期,学校将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六大精神和省委书记张德江同志关于“努力发展高等教育,增强广东发展后劲”的指示,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抓住机遇,挖掘潜力,努力扩大学校规模,提高办学层次,争取将我校建设成为以本科教育为主,兼容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高等院校。同时把学校办成华南地区航海和交通运输与管理重要的培训和科研基地,为广东经济发展以及华南地区、港澳和国际交通航运事业服务。
http://www.gzhmt.edu.cn/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