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兰州大学教授获美国西密西根大学终身杰出教授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10-06  文章来源:兰州大学新闻网  作者:未知

  10月2日下午,美国西密西根大学(Western Michigan University)举行授奖大会,授予兰州大学“千人计划”特聘教授贺缠生2015年终身杰出教授奖(仅表彰一人),这是该校最高学术荣誉。

  西密西根大学1903年建校,1978年起设立终身杰出教授奖。贺缠生是第52名获奖者,由10个国家的10多位著名专家学者提名。该项荣誉本人不能申请,必须是国内外著名学者专家提名和推荐,由该校杰出教授委员会审核、讨论和无记名投票决定(院校领导一律不参与),一般每年会有1到2名获奖者,但也有些年空缺。候选人必须在校工作最少10年,科研成绩必须是在校工作期间取得。获奖者的奖牌和照片将在校董事会会议室永久悬挂。

  贺缠生2011年至今任兰州大学“千人计划”特聘教授、旱区流域科学与水资源研究中心主任,2013年至今任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系主任,此前曾任兰州大学萃英讲席教授(2005-2008)。

  贺缠生提出了流域尺度水资源分析的新概念新方法和管理模式、流域尺度点源和非点源污染的系统分析理论和方法、兼顾生态保护及粮食生产的农业灌溉理论与分析模式。曾获美国国务院富布莱特高级专家奖、美国国家研究委员会/国家海洋气象管理局高级研究员奖、中国科学院寒旱所国际合作研究成就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中国学者回国研究奖学金、密西根州立大学国际领袖计划奖、西密西根大学校长研究奖、环境研究激励奖和该校文理学院院长优秀奖、研究创造学术成就奖、教研奖等,被列入美国名人榜科学与工程名人榜、中国科学院海外著名学者。

标签:兰州大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