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天津大学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10-29  文章来源:天津北方网  作者:段玮

  天津北方网讯:10月28日,天津大学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正式揭牌成立。

  该学院设有英语、汉语言文学本科专业,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硕士点以及翻译专业硕士点。学院下设英语系、中文系、大学英语教学一部、大学英语教学二部、研究生外语教学部、日语教学部等6个教学单位,天津大学语言科学研究中心、翻译与跨文化交际研究中心2个研究中心,以及台湾研究所、斯拉夫研究所2个研究所。

  目前,学院有教职工118人,其中教师105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4人。学院还有40余名学成归国留学进修人员和出国讲学归国的资深教师。

  今年,天津大学为进一步聚焦国家"依法治国"重要战略部署,大力发展人文社会科学,形成交叉融合、协调发展的学科布局,成立了法学院,恢复法科办学。随后,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相继成立。

  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表示,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天津大学相关文科学科步入了新的发展轨道,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整体学科布局中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希望学院在未来的发展中追求卓越,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标签:天津大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