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西交利物浦大学正式成立数学物理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09-04  文章来源:西交利物浦大学  作者:未知

  9月1日,西交利物浦大学数学物理学院成立仪式在中心楼G23W举行。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副校长钞秋玲教授、助理副校长(教学)阮周林教授、学术事务中心主任朱传辉、助理副校长(科研)与数学物理学院代理院长马飞教授、副院长刘刚博士、西浦各个学院的院长以及数学物理学院的老师们共100余位嘉宾出席了成立仪式。

  “教育价值的关键,是我们从教授学生知识转变为帮助学生进行成长。”席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数学物理学院的成立致力于帮助学生转变学习行为,促进以研究为导向和以兴趣为导向的学习,为学校其他学科提供基础知识和跨学科研究的强大驱动力。”

  他尤其强调了对数学教育对学生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对大一学生来说,数学是至关重要的部分,扎实的基础可以更好的支持不同领域的研究。”

  数学物理学院目前有来自17个国家的92名教研人员,共开设了五个系,分别为金融与精算数学系、应用数学系、基础数学系、大学数学系和物理系,涵盖了三个本科专业,两个硕士专业和一个博士专业。

  数学物理学院代理院长马飞教授重点介绍了过去几年学生培养、毕业生升学情况、专业优势和教师成就。

  “在2018年和2022年之间,精算科学、应用数学和金融数学共计有2460位本科生,其中745位学生进入到了英国G5高校深造,34位学生被牛津和剑桥大学录取。”

  “过去三年内,数学系和物理系共有13个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不仅在科研和教学方面精益求精,同时鼓励学生自我激励、自主学习和拥有创造的能力,发展学生的潜能。”

  马飞教授表示,新成立的数学物理学院将继续以“学生为中心”在教学上持续探索,并通过加强与校内各院系、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和校外学者的合作,进一步提升科研实力和影响力。

  记者:王璐谣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