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子首夺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金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11-04  文章来源: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作者:未知

  北京时间10月28日晚,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iGEM)在法国巴黎落下帷幕,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生团队“CUG—China”首次参赛并斩获金奖。

  该团队由19名本科生组成,他们分别来自环境学院、数学与物理学院、计算机学院和艺术与传媒学院。团队指导教师由环境学院胡译丹副教授、石良教授、董依然教授、蒋永光副教授担任,环境学院博士研究生骆治昊,硕士研究生闪亚微、韩茜和徐家成参与指导。

  “CUG—China”团队的参赛项目是基于合成生物学方法来构建一个可检测不同种类细菌细胞内生物膜调控第二信使环二鸟苷酸浓度的生物传感器,进而对可降解生物膜的药物进行高通量筛选。本项目所开发的环二鸟苷酸生物传感器将会加速生物膜调控机理研究的步伐,促进生物膜工程改造,加快控制和利用生物膜方法的探索,具有理论研究和实际应用的双重意义。项目经过实验实施、数学建模、人类实践及网页搭建等工作,历时1年完成。

  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竞赛是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国际顶级赛事,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于2003年创办,并于2005年发展成为国际赛事。该竞赛是以生命科学为主,化学、数学、信息科学、工程技术等领域交叉的跨学科竞赛,多次被《Nature》《Science》等国际权威科学杂志报道。今年,总决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包括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和斯坦福大学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在内的共计356支队伍参赛。

  通讯员任倩倩 李旭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