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哈尔滨工业大学:新基石科学实验室在校揭牌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3-04-27  文章来源:哈尔滨工业大学  作者:未知

  4月25日下午,新基石科学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行政楼101会议室举行。新基石研究员项目副秘书长佟贺丰,副校长刘宏,新基石研究员、生命学院院长黄志伟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佟贺丰表示,腾讯公司设立新基石研究员项目,希望支持富有创造力的科学家开展具有探索性和风险性的基础研究,为他们提出重要科学问题、开拓学科前沿、推动原创突破提供长期支持。未来,希望新基石能够与哈工大携手,通过新基石科学实验室等平台,为优秀科学家“十年磨一剑”潜心研究、实现原创探索创造条件、提供助力。

  刘宏代表哈尔滨工业大学感谢腾讯公司及新基石科学基金会对哈工大的支持。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大力支持基础研究和原创探索,持续筑牢东北人才高地。希望新基石科学基金会继续关注和支持哈工大,学校也将全力支持科学探索奖和新基石研究员项目,共同助力优秀科学家潜心攻关,推动科学发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黄志伟教授于2023年1月入选首批新基石研究员,是东北地区唯一的入选者。他分享了在学校从事原创探索研究的心得体会,感谢学校和新基石科学基金会的信任与支持,让自己能够更加心无旁骛地潜心学术研究。他将继续在基础研究领域开展具有挑战性的前沿研究,破解科学难题,探索科学奥秘,做出更多代表性成果。

  揭牌仪式结束后,新基石研究员项目介绍与交流会在行政楼435会议室举行。

  新基石研究员项目是一项聚焦原始创新、鼓励自由探索、公益属性的新型基础研究资助项目,由腾讯公司在10年内投入100亿元人民币,长期稳定地支持一批杰出科学家潜心基础研究、实现“从0到1”的原始创新。新基石科学实验室是基金会支持新基石研究员开展科研工作和学术交流的平台。

  新基石研究员项目秘书处和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