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省2022年助学贷款集中办理暨400热线开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07-23  文章来源:山东省教育厅  作者:未知

  7月20日,2022年山东省助学贷款集中办理暨400热线开通正式启动。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邢顺峰,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万新出席仪式并讲话。

  邢顺峰表示,目前山东健全了覆盖学前教育至高等教育全学段的资助政策体系,实现了“三个全覆盖”,即各个教育阶段全覆盖、公办民办学校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学生资助资金投入不断加大,形成了以政府投入为主、学校资助为辅和社会捐助为补充的资助格局。其中,在高等教育阶段,建立了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励志类奖学金、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学费减免、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绿色通道”等多元混合资助政策体系,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完成学业、实现人生梦想,提供了制度保障。为做好2022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服务,我省助学贷款集中办理时间由去年的8月1日提前至7月20日,集中办理期间全省所有县(市、区)全天候服务,节假日不休息;将助学贷款受理点下沉至乡镇、中心校,方便学生就近办理贷款;对有特殊困难不方便到现场办理贷款的学生,采取上门服务。贷款办理不设贷款规模和人数限制、不增加额外条件、不收取任何费用,学生只需要“承诺一次、填一张表、跑一趟路”即可完成贷款办理。

  同时,为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助学贷款政策,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正式开通400学生资助热线,电话为4001695561,受理时间是每天8:00—20:00。全省各市、县(市、区)和各高校也同时开通了热线电话,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答疑解惑、排忧解难。邢顺峰强调,各市、县(市、区)和各高校要带着感情、扛起责任,切实做好热线电话接听和贷款办理服务工作,请广大学生和家长放心,有党和政府政策和支持,我们绝不会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刘万新介绍了国家开发银行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作用,推动助学贷款持续健康发展的情况。高密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明辉,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副院长)乔丙武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山东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祝令华,国家开发银行、招商银行、兴业消费金融等公司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部分高校、县区资助中心负责同志,驻鲁主要媒体现场参加活动。各市、县(市、区)、各高等学校学生资助工作人员,有贷款需求的普通高中毕业生、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高等学校在校生视频观看启动仪式。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