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昨开学 今年录取了626名内地本科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9-05  文章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李丽

  深圳特区报讯 昨天,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开学典礼在深举行,该校今年录取了626名内地本科生,录取人数较2014年扩大了一倍,两位“00后”也出现在新生队伍中,堪称“最萌小大学生”。此外,该校今年还首次招收了近百名硕士研究生。

  2015招生工作中,港中大(深圳)经管学院与理工学院共录取了626名内地本科生,其中,理科生437人,文科生189人。今年新开设的理工学院,建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统计学四个专业,共招生311人。

  据悉,今年港中大(深圳)在广东和浙江两省除了按照高考成绩录取外,还首次采用“综合评价631录取模式”,即按照60%的高考成绩、30%的自主入学测试成绩以及10%的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共录取了150多名学生。由于综合测评环节可以让学生充分展示个人素质和运用知识能力,尤其是中英文写作、表达和思辨能力,受到学生欢迎。

  记者还获悉,本科新生中有广东生源150名,由于地缘优势,学校所在地龙岗区有7名学生被录取,去年仅有2名。值得一提的是,该校新生中出现了“最萌小大学生”,两位“00后”同学被经管学院录取,年龄最小的是只有14岁的北京理科女生。

  昨天,港中大(深圳)也迎来了首批近百名硕士研究生。该校的首届硕士研究生共设置三个专业,分别是理工学院一年制的金融工程专业,人文社科学院一年制的翻译(笔译/口译)专业和两年制的同声传译专业。

  记者李丽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