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长安大学与英国美国两所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3-21  文章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作者:未知

  近期,长安大学先后与英国莱斯特大学、美国天普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该校与英国莱斯特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近日,长安大学副校长赵均海与英国莱斯特大学副校长兼校董事会秘书长DavidHall分别代表长安大学和莱斯特大学签署了两校校际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在教学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共同举办国际会议、建立信息资源共享机制等方面开展合作与交流,建立并发展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该协议的签订为两校共谋发展、共享教育资源和科研成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莱斯特大学,创立于1921年,是一所综合研究型大学,在QS世界大学排名2013/14榜单上位居202位,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2013-14榜单上位居161位,在英国泰晤士报和卫报发布的英国大学排名中近十多年稳居前二十名。是国际学术界中的一个卓越之星,并在教学与研究上和全世界有着广泛的联系,在DNA基因遗传技术及空间研究等领域享誉全球。法律、管理、金融、传媒、生物工程、航天技术等专业,均在英国大学专业排名前十名。

  ——该校与美国天普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近日,长安大学校长马建与美国天普大学校长NellD.Theobald分别代表长安大学和天普大学签署了两校校际合作协议(包括校际合作框架协议、本硕连读(3+1+1)联合培养合作协议及本科生短期交流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为加强两校在教育、科研和文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长安大学与天普大学将在联合培养、人才交流、科研合作、人员互访,共同举办国际会议等方面开展合作与交流,在学生交流合作方面具体开展本硕连读(3+1+1)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及本科生一学年短期交流项目。双方将互相提供有关专业信息及技术支持,在合作领域内资源共通,信息共享。两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为双方共同发展提供更好的机遇与平台。

  美国天普大学创立于1884年,是一所综合性研究大学,近年来综合排名一直维持在全美百名内,有学生40000余名。法学专业排名全美第一,1979年天普大学曾授予邓小平荣誉法学博士学位。天普大学目前与中国的合作院校包括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家重点院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