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华东理工大学与德国5所高水平高校联合培养创新型人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3-29  文章来源:中新上海网  作者:彭景涛

  中新上海网3月27日电(彭景涛)近日,华东理工大学与5所德国TU9大学联合培养创新型人才的计划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的资助。这是该校推动中德合作培养高层次人才迈出的重要一步。

  这项计划暂定为三年,2015年资助类型是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共5个名额。获选的博士研究生可选择与5所德国高校中的任一所进行协商,到德国学校进行6至24个月的学习和研究。

  这5所德国高校均为高水平理工大学,分别是柏林工业大学、亚琛工业大学、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汉诺威大学和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其中4所是TU9大学(高水平理工大学联盟),1所是综合性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与这5所德国大学都签有合作协议,并已在联合培养博士生、攻读博士学位、优秀本科生项目和合作研究等方面开展多年合作,合作基础良好。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为配合国家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为国家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于2014年上半年提出的利用现有国家公派留学项目,资助一批国内高校与国外教育科研机构,以创新型培养模式和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目标的国际合作项目,项目申报的条件,必须以一流高校、科研院所、实验室等机构作为国外合作方,双方签有协议,并在培养目标、模式等方面具有创新性。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