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19  文章来源:四川电影电视学院  作者:未知

  四川师范大学电影电视学院始建于1992年,是中国西部地区具有影响力的传媒艺术院校。学院拥有科学、完整的电影电视学科体系,教育质量和办学特色得到影视同行的高度评价,毕业生遍布全国多省电视台、电台、电影制片厂,被誉为“中国传媒人才四大培养基地之一”。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是以四川师范大学电影电视学院20余年本科教学底蕴为基础,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院现有专任教师374人,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37%,硕、博士教师占48%,其中享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5人,四川省电影学科带头人1人,荣获国家级奖项“飞天奖”7人、“金鸡奖”4人、“金鹰奖”3人、“五个一工程奖”8人,荣获全国“金话筒奖”2人、省级“十佳主持人”4人。

  学院位于成都市,现有金牛和安仁两个校区,占地1100亩,拥有省广播电视台级别的专业综艺演出大剧院、影视摄影棚、主持人演播厅、专业录音间、电影标准放映厅、表演厅,以及舞蹈排练厅、苹果机房、非编机房、多媒体教室等共计249个各专业教学实训基地.

  学院致力于培养技能型、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业人才,特别注重学生专业理论基础知识教育及专业实践操作能力的提高,2008年以来,我院学生作品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全球华语大学生影视大赛、上海大学生电影节等各级比赛中斩获各类奖项共413项。

  高质量的教学培养为毕业生就业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院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超过96%以上,为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和全国34个省级电视台、400余个市级电视台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代表人物有:央视十佳主持人李佳明;三八红旗手、央视主持人施丹;凤凰卫视新闻主持人黄橙子;凤凰卫视凤凰气象站主持人崔莉;湖南卫视十佳主持人谢娜、杨乐乐;广东卫视十佳主持人韩彬;四川电视台十佳主持人马安丽、杨畅、敬思秋;全国金话筒四川电视台主持人宁远;全国劳动模范、记者祝莉娟;上海东方卫视主持人伏玟晓、刘彦池;成都电视台金牌主持人廖三怡、袁莉、尚菲菲、文静;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导演杨涛;中国新闻社首席摄影记者廖攀;西藏广电总局新传媒中心主任,国家广电总局“走出去”先进个人漆家颖等。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