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石河子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6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石河子大学位于新疆天山北麓被誉为戈壁明珠的石河子市。1996年4月,由农业部部属的石河子农学院、石河子医学院、兵团师范专科学校和兵团经济专科学校合并组建。学校由中央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建。2000年8月,被国家确定为西部重点建设高校。2001年6月,教育部指定北京大学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2004年5月,教育部与兵团共建石河子大学。石河子大学已有55年的办学历史,建校最早的原石河子医学院前身诞生于1949年9月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新疆的进军途中。在长期办学过程中,学校植根祖国西北边陲,形成了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优良传统,先后培养各类毕业生67497人,为兵团和全国农垦系统培训各类管理和专业人才125256人。

  石河子大学拥有农、医、工、经济、管理、文、理、法、教育、历史等十大学科门类。学校稳步发展本科教育,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发挥大综合、强应用的学科优势,努力促进向教学研究型大学发展。学校设有20个学院,拥有3个博士学位授权点,3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54个本科专业,11个农业部、自治区、兵团重点学科,2个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23个各类研究机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7116亿元,公开出版发行5种学术刊物。

  石河子大学有专任教师1273人,其中特聘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教授150人,副教授400人,获国家或省(部)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的28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64人。学校面向全国30个省区招生,2001年起,学校部分专业进入重点批次招生,现有在校生27261人,其中普通本科生16911人,硕士研究生662人,博士研究生20人,留学生59人。

  石河子大学坚持走产、学、研一体化道路,发挥综合大学多学科优势,“大兵团作战”联合攻关,取得多项成果。1998年以来,学校教师出版专著99部,发表论文7392篇,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56项,专利17项,科研成果创直接经济效益21亿元,目前承担国家、省部、兵团级科研项目256项,企事业委托及其他项目249项。学校特别在新疆作物优质高产高效、细毛羊新品种选育、棉花病虫害综合防治、节水灌溉、新疆少数民族高发病和地方病防治、农垦经济和西域民族文化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突出进展。

  石河子大学有良好的教学、科研条件。校园面积173万平方米,校舍面积78万平方米,实验室面积148685平方米。拥有设施完善的图书馆、体育馆、标准体育场等一批标志性建筑。图书馆藏书212万册,内有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藏书点,是国家“863”计划中国数字图书馆新疆唯一的高校示范工程项目。

  石河子大学广泛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先后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高校建立了校际交流与合作,与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开展全面合作或联合培养博士生。国内外100余位专家、教授被聘为石河子大学兼职教授。

  目前,石河子大学正处在历史性发展的新阶段,正朝着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充满生机活力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目标迈进!
http://www.shzu.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石河子大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