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苏州大学李述汤院士等教师荣获江苏省侨联多个奖项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09-04  文章来源:苏州大学  作者:未知

  近日,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联合公布了“江苏省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暨江苏省侨界杰出人物、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表彰名单。我校李述汤院士荣获“江苏省侨界杰出人物”,校侨联副主席、侨青会会长王振欣,侨青会副会长冒小瑛荣获“江苏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

  李述汤,材料学家,1969年本科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1971年获美国罗彻斯特大学硕士学位,1974年获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学位。200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06年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曾任美国柯达公司高级研究员、项目主任;香港城市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系讲座教授、超金刚石及先进薄膜研究中心主任。2008年创建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2010年以该研究院为基础,成立国内首个聚焦“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建设的纳米科学技术学院,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关键核心技术开展科研攻关和人才培养。在李院士的带领下,学院2011年获批国家首批“试点学院”,2013年获批国家首批“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2016年入选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国家“111计划”),2021年获第六届“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王振欣,苏大附一院主任医师、副教授,任医院教育培训处处长,苏州大学侨联副主席、侨青会会长。他关注特殊群体、弱势群体,以医疗服务为主线开展特色化服务,积极推进“侨爱有我——关爱守护空巢老归侨”志愿服务活动。

  冒小瑛,苏州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苏州大学侨青会副会长。她坚持“春苗工程”艺术支教,在农民工子弟学校开展艺术帮扶。曾获苏州大学“学生最喜爱的老师”、苏州大学“我身边的好老师”。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