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吉林大学化学学院“JLU_China”代表队荣获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金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11-08  文章来源:吉林大学  作者:未知

  北京时间10月28日晚,2022年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iGEM)在法国巴黎落下帷幕。吉林大学化学学院“JLU_China”代表队首次参加比赛并荣获金奖。

  iGEM是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国际顶级赛事,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于2003年创办,2005年发展成为国际赛事。iGEM以生命科学为主,融合化学、数学、信息科学、工程技术等,是多领域交叉的跨学科竞赛,每年都受到广泛关注和报道,是最有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竞赛之一。2022年,iGEM总决赛采取线下线上参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包括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吉林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在内的共计356支队伍参赛。化学学院“JLU_China”团队首次参加iGEM赛事,获得国际金奖,开创了吉林大学化学学科在该竞赛的先河。

  团队由王旭同学担任队长,来自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11个学院的17名同学共同组成。参赛团队在化学学院、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罗全教授的指导下,以群体负压的社会大背景为出发点,以花香愉悦心情为思维启发点,将AI与合成生物学相结合,搭建了基于面部表情和手环检测相结合的多模态情绪识别系统。将不同情绪转化为相应光信号,诱导工程菌产生相应芳香物质,并通过嗅觉联动实现情绪调节,该系统被命名为“OlfacMood”。此前,团队已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海南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开展交流会,举办了五场教育演讲,全国各省数千名与会者参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