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西南科技大学教师喜获国际青年学术成就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11-10  文章来源:西南科技大学  作者:未知

  近日,国际科学与工程发展协会公布2022年IASED青年成就奖(IASED 2022 Early Career Award)人员名单,表彰在全球科技与工程技术领域作出杰出贡献,且年龄在40岁以下的青年学者。西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王耀彬教授因其在计算机系统结构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荣获该奖,成为第二位获此奖项的亚洲学者,也是奖项自设立以来首位中国获奖者。

  王耀彬教授现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国家教育部、四川省、河北省、重庆市等科技专家库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美国西北大学国家公派访问学者;长期致力于智能计算、计算机系统结构、多核芯片设计、云计算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国际上率先提出了众核微线程式划分机制;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项目、四川省科技项目等课题10余项,作为骨干成员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在自主可控国产CPU体系结构研究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在CCF重要国际学术会议和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7项,主编出版科学出版社学术著作1部,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作者:彭茜)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