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22年北京交通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再创佳绩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11-22  文章来源:北京交通大学  作者:未知

  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请项目评审进入尾声,北京交通大学共获批3项重点项目,8项联合基金(重点)项目。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项和6项,取得了比较喜人的成绩。

  重点项目代表某一学科代码下基础研究的较高水平,具有标志性作用。北京交通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滕枫、裴丽,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李虹均获得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支持。

  联合基金旨在发挥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引导和整合社会资源投入基础研究,培养科学与技术人才,推动我国相关领域、行业、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铁路基础研究联合基金由自然科学基金委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调动全社会科研资源,围绕我国高速铁路、高原高寒铁路、重载铁路等建设运营管理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关键技术难题和共性问题开展基础研究,以提升我国铁路科技自立自强能力,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支持项目。

  北京交通大学作为铁路行业特色高校,围绕基础学科建设,同时与应用学科深入交叉融合,建设铁路相关的省部级科研平台30余个,依托上述科研平台,学校基础研究不断取得新的进展,特别是在服务国家铁路发展战略方面,成为铁路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北京交通大学刘江、李浥东、黄磊、赵鹏、姚宏五人获得铁路基础研究联合基金项目。

  面向国家需求,开展有组织科研,拓展基础研究服务企业、地方的创新发展,北京交通大学王均宏获批“叶企孙”联合基金,宿帅获批区域联合基金,王公仆获批企业联合基金。

  基金申请既需要踏实勤奋,也需要积极努力。请更多关注基金各类指南的发布,并且踊跃撰写指南,积极申请。让北京交通大学基金“获得”更上一层楼。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