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安徽29所高校成立就业联盟 由安徽工程大学牵头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12-08  文章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程茜

  12月5日,皖南地区高校就业联盟成立暨大学生就业创业交流研讨会在芜湖召开。会上,就业联盟正式揭牌,并通过了相关章程,这也是安徽省首个跨区域就业联盟。

  会上,记者了解到,当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重视,2015年全省毕业生更将达到31万以上,就业形势较为严峻。建立就业联盟,旨在打破区域壁垒,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统筹运用各高校资源,共同搭建平台。

  省大中专就业指导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联盟由安徽工程大学牵头,汇集了芜湖、马鞍山、铜陵、宣城、池州、黄山、安庆等7市的29所高校,包含学科门类齐全,涉及专业面广,学历层次丰富,优质要素聚集,必将为全省学子就业创业开创一种新模式,摸索政、校、企互动合作的新经验。

  “联盟加强了皖南地区高校间的联系,有助于校政企三方信息互通,为大学生搭建一个及时而有效的沟通平台。既方便了企业找到需要的人才,也让学校可以及时了解企业需求,从而根据市场调整教学体系。”池州学院学生处处长胡兵如是说。

  据介绍,联盟成立之后,将依托全体成员的力量,组织校政企之间的就业论坛及研讨会,开展就业领域政策及共性问题研究,开展联合调研,举办人才招聘会及各种形式的培训,还将整合资源,对接省内外联盟和中国创业联盟,拓宽门路,开辟通道,为大学生顺利就业创业铺平道路。

  记者程茜

标签:安徽教育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