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武汉理工大学获批武汉市首批技术创新中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09-18  文章来源:武汉理工大学  作者:未知

  9月15日上午,武汉市首批技术创新中心授牌仪式在学校数字天象馆举行,由武汉理工大学牵头建设的武汉市智慧交通与安全装备技术创新中心获批。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明武、副校长吴超仲出席仪式,仪式由武汉市科技局二级巡视员刘红主持。

  吴超仲副校长在致辞中对莅临现场的嘉宾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学校整体发展和科研工作情况。他指出,武汉市智慧交通与安全装备技术创新中心是学校高质量科研平台建设工作的最新成果,也是学校服务武汉产业经济的又一重要载体。学校将提供全面服务保障,促进中心深度融入武汉市科技创新基地体系。

  刘红巡视员介绍技术创新中心有关背景情况和工作要求。他指出,武汉市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是《武汉市创新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中部署的核心工程。他要求5家市技术创新中心对照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条件,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

  5家武汉市首批技术创新中心在现场接受张明武副秘书长授牌。武汉理工大学牵头建设的武汉市智慧交通与安全装备技术创新中心由严新平院士团队领衔,依托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3个省部级平台开展建设。中心面向“光芯屏端网”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武汉市支柱及新兴产业,与行业骨干单位在科研平台、创新联合体、行业联盟等方面展开广泛深入的产学研用合作,推动智慧交通与安全装备领域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发展。

  首批武汉市技术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区科技管理部门代表分别在仪式上发言。

  仪式后,张明武副秘书长一行调研了武汉市智慧交通与安全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及武汉理工大学相关实验设施。

  武汉市科技局、发改委、经信委负责人,各区科技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汉各技术创新中心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代表,武汉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智能交通中心、航运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参加活动。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现已建有43个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基地。未来,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对高校科技工作的意见要求,不断强化科研基地“大平台”建设等有组织科研,积极参与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优化重组,全面加强创新体系建设,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