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牵头建设的湖北省地球科学基础学科研究中心获批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3-01-24  文章来源: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作者:未知

  近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收到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组建湖北省地球科学基础学科研究中心等3家基础学科研究中心的批复》,支持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牵头建设湖北省地球科学基础学科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地学中心)。

  地学中心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牵头,联合武汉大学、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等单位共同建设。

  地学中心将以长江流域及其周缘为研究基地,突破地球系统科学的前沿领域,在深地、深时和深空方面做出创新性贡献;以水为抓手,探索水循环与碳循环关系,查明水循环对生态系统储碳、地震、地质灾害等的影响,从而为长江大保护和“双碳”目标的实现做出重要贡献;通过地球科学多领域、多学科、多方位的互动,聚焦、凝练和解决一批国家和湖北重大科技任务中的地球科学问题,服务长江大保护、“双碳”目标和美丽中国建设等重大国家需求。

  湖北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是全省基础科学研究领域协同创新的重大平台,是面向基础科学前沿、聚集和培养基础研究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推动基础学科深度交叉融合的综合性科研平台,采取“1+N”建设模式,由一家单位牵头、多家单位联合共建,形成具有湖北特色优势、开展原始创新的科研合力。

  截至目前,全省共建有国家应用数学中心1家、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4家,覆盖了数学、光学、化学、生物学、地球科学等学科。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